D.Xir.兮儿

主凹凸世界雷卡,原耽地上多糖,王者荣耀狄芳,策芳

【血夜】第五章 僵尸殿谈判

卡米尔被推搡着来到大殿中央,侍卫粗暴地一推,卡米尔便踉跄着跪在了地上。在两界代表们审视的目光下,卡米尔抬起头,看向人界代表的席位,安迷修就站在神使旁边,脸色苍白,紧紧皱着眉。觉察到卡米尔的目光,他转过头,绿眼眸和蓝眼眸相撞,安迷修一愣,很快转过去,似是不敢看他。


另一边,卡米尔看到奥德坐在那,同样脸色苍白。


这里是人界血界交界处的黑森林里,一座命名为“僵尸殿”的废弃宫殿,血族与人族历代谈判重大事宜都是在这。


卡米尔目光左移,然后停住。


现在是深夜,飓风早已停止,一丝月光从谈判场的窗外射入,落在雷狮脸上,这在昏暗烛光照射下的谈判场中竟成了卡米尔眼中最明亮的光。雷狮抿着嘴,脸上没有之前见面时卡米尔所见到的笑容。他微微皱着的眉头似乎显示出思考的痕迹。


血族代表打破了这短暂的宁静。


“还请人界解释一下,这血猎跑到我方宫殿里是怎么一回事!”


人类代表起身:“这确实是我方的血猎,但不知为何,跑到了血族的地盘里,人界对此并不知情,我方认为,您去逼问这个血猎会更有效一些。在我们来僵尸殿之前,您可曾问过?”


“你们有什么好狡辩的!血猎这种高级别的军人出现在我们中心城的宫殿里,只能意味着你们打破了和约!”


人类代表不紧不慢地说:“打破和约实在我们官方派出这名血猎的情况下才成立,但是这一位血猎……据我所知,我们从未派给他潜入血界的任务。”


安迷修一惊,转过头惊骇地看着人界代表,卡米尔同样抬起头看着那个微笑着的人,但并没有露出惊讶的神情。


血界代表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:“你们想抛弃这个血猎?!鬼狐天冲,你这家伙在打什么算盘!”


“这并不是抛弃,这个血猎是叫卡米尔,对吧?他违反法律,破坏两界和平,罪该万死,我们怎么会再留他?这是合理的惩罚。为何您如此揪着我方不放?难道说卡米尔已经对你们交代了什么,或者你们找到了足以证明我方打破和约的证据?”


血界代表气红了脸。另一边,雷狮冷笑一声:“好一场过河拆桥。”


鬼狐进一步道:“既然没有,很遗憾。那么,我方决定,将这个血猎交于血族处理,人族不予插手。”


血族代表气笑:“好啊,我们倒要看看你们还能搞出什么花样。”说着,他收回刚刚盯着鬼狐锐利的目光,看向大厅中央的卡米尔:“既然你们愿意,我们就换种谈判方式吧。”


这时一直坐在旁边冷眼旁观的雷蛰站起身,恭敬道:“各位,还请允许在下在更改谈判方式前多嘴几句。”


雷家在血族中地位极高,因此,没有人插话,全场的焦点落在雷蛰身上,即便如此,雷蛰仍旧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酒:“我认识这个血猎。”


卡米尔一怔,那边雷狮的动作顿了顿。


“他身上留着我们雷家与人类混合的血液,他的父亲作为S级向导对血族构成了极大的威胁,我们将他母亲和他放逐出血界,他母亲嘛,为了不威胁到神使大人我们便杀了,但不知卡米尔这个家伙怎么活了下来,还成了为人类卖命的血猎。”雷蛰往雷狮的方向斜了一眼,满意地看到后者脸色微变,“如今虽不知他为何出现在血界,但我猜想和他母亲有关,也算物归原主吧,这一‘物品’的所有权就当交还给血族了。”


卡米尔在大厅中央已经听不见雷蛰的话了。


谈判场内,两界当权者高高在上地俯视着他,回忆改过一切,汹涌而来,静谧的角落里,一个小男孩蜷缩着身子,耳边回荡着贵族的否认,旁人恶意的嘲讽,犹如岩浆般逐渐漫过他的胸口,令人窒息难耐。


地位高者可以毫无顾忌地揭开地位低者的伤疤,让那自己极力遮掩的过去暴露在层层质询的目光下。血猎虽然强,但始终逃不过被当做任人摆布的“物品”的命运,殿中央跪倒在地为宿命所困的卡米尔如此,代表席位上注定被诅咒折磨一生无力辩驳的骑士安迷修如此,千万边防军人更是如此。


雷蛰的话让血界代表的气消了不少,他终于冷静下来:“好,既然雷蛰殿下这么说了,我们也不多计较。只是最后一项程序仍得进行。”说着,他不怀好意地笑起来:“来人!严刑逼供!”


卡米尔表情松动了一瞬,但很快又紧绷起来,他目光冰冷地看着血界代表,侍卫抓住他的手,一把把他摁在一把早就准备好的电椅上。


“启动电刑。”


卡米尔抿住嘴唇,努力克制自己的喘息,血界代表见状,下令:“加大电流强度!”


卡米尔只忍住一瞬,随即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


“说,是谁让你来的!!”


“啊啊啊……是……是我……忍受不了那……我被塔抛弃了……啊啊啊啊啊啊……所以我跑到黑市……啊……想活下去……啊啊啊啊啊啊!!”


“继续加大!!”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
安迷修再也坐不住了,他一把站起身,揪住鬼狐衣领:“为什么这么做!!!”



鬼狐只是微微一笑:“不然,你来承担行动失败的代价?”



卡米尔的惨叫声时时在安迷修耳边响起,那边血族基本上都在一脸陶醉地享受这份绝望,安迷修几乎要克制不住怒吼:“他冒着生命危险满足塔的要求,现在你们就这样对他?!会死的!你们害死多少前去冒险的前辈了?!”



“国家利益至上。”鬼狐突然冷冷地说,“现在开战对我方不利,牺牲他一个人成全整个国家,是他的荣幸。”



安迷修噎住了,他不再说话,只是闭上眼跌坐回去,心中满是愧疚。



奥德焦急地盯着受刑的卡米尔,说不出话。



一分钟后,血界代表有些不耐烦地说:“竟然还不招,来人,继续——”



“等一等——”



众人齐刷刷转过头,只见刚刚还一直旁观仿佛事不关己的雷狮坐在椅子上,优雅地酌了口酒,然后放下酒杯:“这个血猎,本是我的血仆。”



一句话落下,在场所有人都愣住了。



“把电流断掉!”雷狮忽然厉声呵斥站在卡米尔旁边的侍卫,侍卫吓得立刻关上了开关,卡米尔的惨叫声终于停止,大厅里瞬间安静下来,卡米尔垂下头,耳边碎发刚好遮住了他的眼睛,雷狮注视着那双看不见的眼睛,突然笑了起来,那笑让所有人不寒而栗:“一个月前,我在黑森林闲逛,看到了这个血猎。他躺在地上,一副濒死的样子,血流了一地。我闻着味道不错,是蛋糕的味道,就尝了一口。”



“他的血确实美味无比,我便萌发了养他做血仆的念头,就救下了他。没成想,他半路趁我疏忽跑了,之后我就见到他出现在赌场里被人拍卖。”



“不对!”血界代表立刻大喊,“他刚刚才交代说自己是走投无路跑到黑市的,而且他都走投无路了,为什么还要跑!”



“这个嘛,你可以去问问卡米尔本人。”



不需要血界代表问,卡米尔虚弱地开口:“是这样……我是从雷家出来的,我知道他是雷狮,我小时候见过他……我不想落到雷家人手里,就跑出来了。之后我被人带到黑市,被拍卖……”



“雷狮于我有救命之恩,虽然雷家并不欢迎我……但我还是不想连累救命恩人……所以……撒谎了……”



合情合理。



“不对!人家血猎为什么会出现在黑森林!”



“大人,您问这个问题,可就有些失智了。”雷狮嘲讽地说,“人界会派血猎去黑森林收集材料,这是人尽皆知的事,在那碰上什么难打的怪物后重伤也是正常的事,您愤怒,我能理解,但问出这么没有水平的问题……呵。”



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他去黑森林是受了委派!喂,鬼狐天冲,是你吗?!”



鬼狐没想到事态会发展成这样,一时没反应过来,所幸安迷修立刻道:“我知道!我是血猎总队的队长,一个月前是我安排卡米尔去黑森林采集样本回来的!”



“噗。”雷狮笑出声来。



“那……既然你早就知道,为什么刚刚不说!”



“真是好笑,我打算养的血仆,为什么要告诉你们?”



血界代表立刻涨红了脸,但碍于雷狮的威严,他说不出任何话,这时,血界国王一锤定音:“就这样说定了吧。这个血猎交给雷狮处理,谈判可以结束了吧。”



陛下都这么说了,血界代表只好收回情绪:“是,神使大人。”



鬼狐立刻道:“我方同意。”



安迷修松了一口气,感激地看了雷狮一眼。



雷狮站起来,走下台,雷电劈开了束缚卡米尔的绳索,然后在众人奇怪的目光下,拉起卡米尔,卡米尔还处于电击后虚弱的状态,没站稳,一头倒下去,雷狮眼疾手快地扶住他的腰,然后顺手揽起卡米尔双腿,稳稳抱住了他,大步流星地走出谈判厅。


卡米尔愣住了。他感受到了对方温暖的体温,那竟带给了他一股前所未有的安全感,他深吸口气。


“怎么,想问我为什么帮你?”


卡米尔不置可否。


“我对你有点兴趣。明明是个血猎,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血界的危险,还愿意来,我倒是想问问你为什么?”


“维护世界和平。”卡米尔敷衍道。


雷狮愣了愣,随即笑了起来:“好吧,你要瞒也无所谓,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让你开口。”


“那你尽管来试试吧。”卡米尔没好气地说。


雷狮笑了一声:“好啊,小东西。”


“话说,人类抛弃了你,你不生气?不恨他们?”


“那是早就预料到了的结局,没死只是我幸运,恰巧碰到了你这个……多管闲事的人。我连雷家都没有恨过,为什么要恨对我有知遇之恩的人界?”


听到最后一句话,雷狮愣了愣,然后笑着戳了戳卡米尔的脸,心想,还挺软。他说:“你不恨?那倒是有些意外。”


卡米尔没再说话。


雷狮突然收起笑容,语气认真了起来:“你还记得那首曲子吧。”


卡米尔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。


“今天雷蛰说的话,都忘掉吧。忘掉了,你就离学会那支舞更近了一些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冲破藩篱。”雷狮又笑了笑,“希望你有那一天。”
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
“没什么好谢的,举手之劳而已。”雷狮摆摆手,“我也不过就是想让那些成天用鼻孔看人的家伙吃瘪罢了。”



“谢谢。”


“你还真是……算了。”雷狮无奈。


“走了~先跟我回去吧,先在我这住一段时间,以后有的是机会让你回人界。”


“我不想回去。”


“?为什么,你不回人界还能去哪?”

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但我不想回去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卡米尔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“你说得对,除了人界,其他地方都没有我的容身之处,但……”


卡米尔找到了合适的表达:“但在那里,我永远不可能跳好那首曲子。所以我不如留在这,走一步看一步。”


雷狮微微愣了愣,然后勾起嘴角:“这种没计划的事情,不像是你会做的。不过既然你这么选择了,就留下来,等待事态发展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所以……您能放我下来吗?”卡米尔被雷狮抱在怀里,面无表情地说。


“你能走?”


卡米尔突然觉得有些好笑:“为什么不能走?电刑是会留下伤,但不至于让一个血猎残疾。”


“好吧。”雷狮放下卡米尔,不知为何,卡米尔从他语气里听出一丝丝失望来。


突然,他们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雷狮转过头,一把将卡米尔护在身后,看见一个黑影向他们疾速冲过来。


“雷狮大人留步!”

评论(6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