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.Xir.兮儿

主凹凸世界雷卡,原耽地上多糖,王者荣耀狄芳,策芳

【血夜】第四章 舞会

傍晚,血界中心城,一楼舞厅。


飓风正袭击着血族国境内,狂风猛烈地敲打着舞厅的玻璃落地窗,事实上,这飓风是多年前血族这种新物种的诞生带给世界气候的影响,自血族出现一来,每年的这一天都会有大风袭击,有人说,那是大自然对血族这种比人类强大的种族的敬畏,也有人说,那是血族为了宣告自己独立为王给人类的挑衅,但究竟是为什么,也不重要了。


重要的是每年的飓风日,血族高层都会在舞厅内举办舞会,邀请德高望重的血族参加,几个古老的家族轮流主持,今年刚好轮到雷家。


“所有嘉宾已经邀请到了,布伦达,往年你或许可以不来,但今年不行。”站在舞厅中央的女人环视着舞厅内的一切布置,同时还要管教令人不放心的弟弟。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姐,因为今年我们举办,我不来有失礼仪是吧?”


“知道就好。”


“切,真无趣。”雷狮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看天花板,赌场拍卖也好,舞厅的舞会也好,都是无比嘈杂的时机,对于S级哨兵敏锐的感官来说,都是折磨,偏偏今年让他都撞上了。


“今年我们同意每名嘉宾带一名随从进来,我了解了一下,部分嘉宾会带血仆来炫耀,部分嘉宾会带自己的手下,你呢?带谁?”


“没打算。”


“那你最好快点。”


“雷伊,你知道,我虽然有过随从,但那两个人早就跑到天涯海角去了,我可没兴趣再找。”


“你不是有亲信吗?”雷伊忍不住了,她语气加快了一些,“你不是带他去赌场了吗?”


“那不是我的亲信。”雷狮从床上坐起来,“准确来说,是你的,不是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以为让你知道我打听过一个血仆的消息就会放弃追问的,原来听出我在骗你了?”


“你最好尽快。”雷伊冷冷道,雷狮没来得及再插话就被挂了。


“啧。”雷狮又躺会床上,感慨皇宫生活的无聊,不禁想着什么时候能回到黑森林好好玩一番,应付血族高层的那些事也是麻烦,雷狮不是喜欢阿谀奉承的人,对于皇宫内部不同贵族之间暗流涌动也是鄙夷到极点。


舞会说是允许带随从,不如说是允许带舞伴,免得那些家伙在舞会上找不到舞伴尴尬而已。


说起来那个奥德本来也长得不错,家里又有钱,也不缺舞伴,飓风日到来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,而且奥德也不像欲望很强的家伙,为什么想去找血仆?还要花大价钱买一个B级向导,实属令人不解,难道那家伙突然转性了?


雷狮口中的B级向导此时正坐在桌前看书。


外面呼呼的大风根本阻挡不了卡米尔对摄取血族信息的执着,他专心致志地看着,忽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。


“卡米尔?”男人推开门,走进来见卡米尔在看书,也没有多说什么,直接走过去在卡米尔边上坐下:“今天飓风日,要开舞会,让每个嘉宾带个随从,你跟我一起去吧?”


卡米尔一愣,合上书,转头看向他:“我?你没有别的随从么?”


“有是有,但我想让你陪我去。”

卡米尔看了他一会,说:“为什么?我只是个血仆,一个月了,你就第一天吸过我的血,还花了那么多钱,让我直接喊名字不说敬语,现在又想带我去舞会,”


“奥德,为什么?”


奥德没有直接回答,只是反问:“你记得我吗?”


卡米尔:“不记得。”


“也是,毕竟都这么久过去了。”奥德笑了笑:“你是个血猎吧?”


卡米尔瞳孔一缩。


看似在问,奥德却语气坚定:“你是个血猎。”


卡米尔沉默片刻,这回是他失算了,但他实在没有什么印象见过这人,他很少去野外,也没什么机会碰到血族,但这个血族却认识他,还知道他是个血猎,那时间会是在什么时候?


“你想怎么处置我?”卡米尔冷静道,书遮挡着他慢慢握紧的拳头。


“放心,我不会暴露你的身份的。”白发红眼的男人微笑着说,“我认识你父母。二十年前我去黑森林的时候被狼人缠上,是你的人类父亲救了我,他和你的母亲在一起,你的母亲把我送回了血界,我猜,因为双方国家并不通婚,他们便只能在黑森林见面,你几岁大时我去看过她一次,之后你们母子就离开血界了。”


卡米尔呼吸一滞。


“可能你母亲比较信任我的父母,所以对我讲了一些事,她告诉我你父亲是个S级哨兵。血族哨兵向导和人类哨兵向导结合后诞下的孩子就是血猎,那是所有人都知道的。我认识你,记得你,尤其是你的蓝色眼睛。跟你的父亲一模一样,都很漂亮。”


“我本来一直想找机会报恩,但没有机会。你父母已经不在了,但你还在这。那天在赌场的家伙我都认识,如果你落到他们手上,肯定不好受,所以我那么做了。”


卡米尔:“你不怕我是人界的密探?”


奥德笑笑:“你当然是了,可是我认为即便让你窃取些消息也无所谓,我不在乎,我只管报恩就好了。”


卡米尔犹豫片刻:“谢谢。”他总觉得奥德的笑容里有别的什么东西,但又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。


“说什么谢?你以后干脆不回人界也行,留在我这,如果我带你去舞会别人就知道我看重你,你不好惹,以后你在血界安安稳稳生活一辈子也没关系。毕竟……他们让你来,恐怕也没有做过让你活着回去的打算。”


卡米尔发觉对方很聪明,他没有否认。事实上,对方说的话有很大可信度,比如他父亲是蓝眼睛这事,再比如他父母曾会在黑森林偷偷相见这事,连卡米尔也是逃亡途中母亲才告诉他的,可卡米尔不敢确信对方不是对血族忠心耿耿,但他除了相信也别无选择了,只能赌一把。


“好,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
……


夜晚,舞厅。


舞会向来是贵族的娱乐场。奥德刚走进舞厅就有人缠上来问,一边问一边观察卡米尔身上有没有什么痕迹,毫不遮掩:“怎么样,这小白脸体力还行吧,奥德大人?”


奥德冷冷道:“我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。”对方立刻蔫了,退到一边。


卡米尔察觉到有什么目光停在自己身上,他转头一看,就跟一双熟悉的紫瞳对视上了,双方皆是一愣。


奥德觉察到这股视线,回过头发现卡米尔跟雷家那个活阎王对视上了,赶紧拉过卡米尔,悄悄说:“那是今晚主持舞会的雷家三儿子,雷狮,不好惹,他地位比我还高,你小心点。”


卡米尔点点头:“好。”


那边雷狮看见奥德拉着卡米尔耳语的动作,不知为何冷笑一声,他自己笑完也感觉自己莫名其妙——他在笑什么?


舞会才刚刚开始,雷家那位二小姐雷伊为了热场先邀请了几组嘉宾上台跳舞,自己跟大少爷雷蛰跳了起来,然后两个人一边跳一边互怼,雷狮在一边看戏,好不悠哉。看着看着,他居然眯了眯眼睛,看见奥德牵着卡米尔的手走上了舞池,跳起舞来。卡米尔一看就是不会跳舞,奥德牵着他一步一步教导,雷狮看得“啧啧啧”了起来。


——不对,他啧什么??


虽然雷狮本人感觉不到,但我们已经闻到了弥漫在空气中的醋味。


雷狮盯着这俩人跳舞,足足盯了一个小时,那两人才从舞池上下来,坐在席位上休息。


雷狮忽然站起来,径直走过去,奥德唰地站起来,以为雷狮要找他,结果这人直接掠过,站在卡米尔面前,优雅地单膝跪下,温柔地握住卡米尔一只手,吻了吻:“可否请您与我共舞一曲。”

卡米尔是愣住了,奥德愣住的同时在心里疑惑:这人在干什么??这是我认识到雷家三少爷??


卡米尔心里一千万个不愿意,然而让贵族家的三少爷丢面子的后果他可是承担不起的,更何况他还计划着借着贵族舞会的机会逃回人界,只好点点头:“我……愿意。”

(我不管这就是求婚了)(划掉)


雷狮站起来,几乎是拽着卡米尔的手往前走,奥德站在后面百思不得其解,等走上舞池,卡米尔对上那双紫色眼睛,才后知后觉地察觉到不对:为什么这人总是在注意自己?难道他怀疑了?


台下的人看见雷狮牵着奥德买下的血仆也震惊了,开始对着卡米尔指指点点。


“会跳舞吗?”


卡米尔摇摇头,他觉得雷狮的声音很熟悉,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在里面,但就像他探查不到奥德笑容里的其他意味是什么一样,他也看不透雷狮声音里那股熟悉感来自哪里。


雷狮:“撒谎。”


卡米尔:“……”


雷狮:“刚刚那个人不是教你怎么跳了吗?一个小时还没学会?”


卡米尔:……?你怎么知道有一个小时。


但他没问出口。


雷狮直接抓起卡米尔的手,跳了起来,是刚刚奥德带他跳的曲子,卡米尔熟悉了一个小时,也慢慢能跟上雷狮的脚步,但雷狮说:“奥德跳的不错,但少了点东西。”


卡米尔心道原来你记得人家叫什么啊。


“你没有注意听那首曲子吗?带给你什么感觉?”


卡米尔愣了愣,刚刚他全部注意力都放在舞蹈动作上,真没注意那首曲子有什么感觉,听雷狮说了以后认真听了会音乐,雷狮也没打扰他,片刻后,卡米尔听出了丝感觉,他抬起头看向雷狮:“有种……宿命感。”


雷狮笑了笑:“不错,是这样。不过,也只是前半段。”


雷狮这么点拨后卡米尔的动作变得自然了起来,逐渐没有了机械重复的感觉,越跳越好,雷狮甚至觉得卡米尔对这段曲子的了解要强于自己,他不禁赞许道:“跳的不错。”


卡米尔听了有些惊讶,但随即又觉得似乎理所当然。


他活过的十五年来,“宿命”的确是一个他最为了解的词。不论是因为身份被驱逐,还是偶然被血族救下去往人界,现在被推上风口浪尖,他经历的一切似乎都在与宿命相贴合,令他觉得或许,人生就是顺着宿命过活吧。


随即,雷狮说:“但这还不够,你得跳好后半段。”


后半段的曲子,有种撕裂的感觉。像是什么东西一把抓住了一块布,然后猛地撕开,与前半段顺应宿命的柔和相比,后半段更为激烈,卡米尔听得有些迷糊,雷狮看出来了,他解释道:“后半段是冲破藩篱。”


“冲破藩篱?”


“嗯。就是冲破宿命,你得学会打破它。”雷狮的动作逐渐快了起来,一向沉稳的卡米尔有些适应不过来,只能跟着那一个小时训练的动作,但相比前半段,他跳得差很多。但雷狮不一样,雷狮步伐坚定,他拉过卡米尔的动作就像把他拉出什么的缠绕一样,卡米尔意识到,雷狮一定是个善于斗争的人,他跳舞时的眼神,脚步,甚至握着卡米尔的手,全身上下都带着一种力量,很强大。


“被宿命左右的人有很多,因此舞蹈家们大多能挑好前半段,不过,你比我见过的舞者,都跳得好。但拥有打破宿命力量的人很少,那些舞者从不跳这首曲子,因为他们跳不好后半段。那不是光每天练习就能跳好的。”


“等到你能跳好这首曲子的那天,就是你冲破藩篱的那天。”


卡米尔心里一动。


雷狮和卡米尔一起走下舞池。


“怎么样,他没欺负你吧?”奥德见雷狮走了,急忙问道。


“没有,他又不是猛兽。”卡米尔淡淡道,事实上,他不仅没有被欺负,心里某个地方还被触碰到了。


“他平时性格很恶劣的,没欺负你真是很意外了。我以为他想找你茬呢。我看见他一直在跟你说话,他说了什么?”


卡米尔:“没什么。”……怎么你好像很失望的样子。


卡米尔心想,雷狮的话……和以前救他的那个人,很像。他们或许是同类人吧,说不准雷狮认识救卡米尔的那个人?但卡米尔不可能去打听。


“ '等到你能跳好这首曲子的那天,就是你冲破藩篱的那天。' ”卡米尔低声重复一遍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卡米尔收回表情,“我累了,休息一下吧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这时一位穿着华丽小姐走过来,用自己的酒杯碰了碰奥德的酒杯:“奥德大人,可否请您与妾身共舞一曲呢?”说着,她轻蔑地扫了卡米尔一眼,卡米尔倒是没在意,他刚好可以趁奥德跳舞的时候溜出去。


然而下一秒,奥德笑着说:“抱歉,小姐,我现在有些累了,想休息一下。”


小姐被拒绝的一瞬间脸上表情有些恼羞成怒,但她很快克制住自己:“那真是太遗憾了。”然后她踏着愤怒的步子离开了。


卡米尔忍不住问:“为什么?”


奥德喝了一口红酒,不紧不慢道:“你问我为什么拒绝?因为我确实累了啊。”


他没说实话。卡米尔想着,奥德暂时没有跳舞的意愿,好一点想就是他真的累了,暂时不想跳舞,情况坏一点就是……奥德觉察到他想离开。


卡米尔从不把希望放在别人的失误上,他淡定地酌了一口酒:“那个女人你认识吗?”


“认识。”奥德笑笑,“是外交官的女儿。”


卡米尔:……这人不怕得罪人吗,刚刚那女人的愤怒就差爆发出来了……


卡米尔没心情唠嗑,他默默攥着口袋里用来与边防联络的符纸,最后下定决心:“我去上个厕所。”


奥德愣了愣,然后说:“我陪你去吧。”


“不用了。”


“但厕所在外面,这么多吸血鬼我怕你遇到什么危险,万一被人发现你的身份……”


“没事,我来的时候看到了,厕所不远,没大碍,不用特别麻烦你,这种场合你不适合随便离场,我一个人可以。”


“但……那好吧。你小心。”


“嗯,你紧张什么,我又不是要逃出去。”卡米尔说着站起身,放下酒杯。


奥德目送他出去,然后叹了口气。


如果他跟出去了,雷狮和卡米尔的故事恐怕就此结束了。


卡米尔溜进厕所,确认没人后拿出符纸,咬破自己的手指,用血在符纸上写:现在实行A计划逃离,预计一小时后到达赌场。


写完后这行字慢慢消失,符纸上又显现出另一行字:好的,我方人手已到达接应,祝平安。


卡米尔看着这行字也慢慢消失,然后他收起符纸,推开了厕所门,确认没人后走向楼梯口。


根据地图,雷家三少爷雷狮的房间是最适合逃跑的,那里窗前就有一棵大树,而且隐蔽,卡米尔可以借着这棵树在楼顶穿梭。


此时夜晚的宫殿一片漆黑,由于飓风日舞会的特殊性,所有住民基本上都在舞会现场,走廊里十分安静,外面呼呼的大风不断敲打着门窗,发出类似敲门的声音。卡米尔静静听了一会,然后上楼。


宫殿庞大,卡米尔在走廊里悄悄行走,没听到什么类似人走动的动静就停下来隐蔽,一路上都没遇到什么人。终于,卡米尔到了雷狮居住的三楼。


三楼不知雷狮的房间,还有雷伊,雷蛰的房间,卡米尔熟悉路线,很快就过去了,他来到雷狮门口,没有急着开门,而是竖起耳朵听了会风吹动的声音,注意着人声,过了一会,卡米尔开始撬锁,一秒,两秒,三秒,四秒,锁开了!卡米尔迅速无声地打开门,然后关上。


然而没等卡米尔走到窗前他就愣住了,此时一个黑影就坐在雷狮的床上,卡米尔一惊,但没有发出声音。那个人影慢慢转过来,天花板上的灯忽然唰地一整排亮了起来,只见转过头看着卡米尔的竟是雷蛰的随从霍金斯!


“哎,雷蛰非要我过来盯着,还说要找雷狮的把柄,结果……遇上了一个血仆?”霍金斯看清卡米尔那一刻也是一怔。


“……看什么看,”霍金斯无聊地说,“血猎?”

评论(2)

热度(47)